不言

不回评论,有事私信,谢谢。

【雪璧雪】 陌上人如玉(七)

#雪璧璧雪无差,可以把连泽天想象成黑璧,借用了黑璧的大部分设定
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清晨,连城璧有意找沈飞云去试一试她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沈飞云的语气温和:“当务之急就是要找出凶手,夺回割鹿刀,等过了这一阵子,一旦凶手归案,我就替你和君儿操办婚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夫人。”连城璧拱手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而沈飞云只笑了笑,自堂间漫步至主位上坐下,然后抬眸问连城璧:“这几日查得可有眉目?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脑中闪过昨夜发现那一枚藏在发间的金针的画面,随即面色如常地回答:“可是最近发生这么多事情,城璧思来想去仍觉得有些蹊跷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飞云端起一边的茶水:“说来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订婚典礼上捣乱的那些人,会不会和风四娘所说的夺刀杀人的人是同一伙的?”

       喝茶的动作顿在原地,但沈飞云很快便姿态优雅地用闻茶香的动作遮掩了过去:“风四娘的话不足为信,她为了给萧十一郎开脱必会撒谎,所以依我看,夺刀杀人的就是萧十一郎。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自然不会漏过她的这一动作,试探道:“您可知天宗的小公子这号人物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天宗?”沈飞云的目光突然直直地扫过来,“你见到天宗的人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城璧只是猜测,并不能确认。”连城璧镇定自若,“不过城璧认为夫人刚刚的话更有道理,我现在便派人去捉拿萧十一郎。”

       待连城璧走后,沈飞云放下一口未动的茶,从内阁的柜子里拿出一张鬼面具,笑容里带了三分怨毒,唯有手指间抚摸的力度仍是轻柔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等了你这么久,终于出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沈飞云和天宗,连城璧反复琢磨这两个名字,正想着有必要去找一趟母亲,却被无霜叫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连公子,小姐这些天不太好,跟夫人吵了架,夫人还把她关在这院子里不许她出去,小姐整日都郁郁寡欢,可是也没有什么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皱了皱眉问道:“夫人从来对小姐都这么严厉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打我记事起就是这个样子。”无霜叹了一口气,“连公子,去看看我家小姐吧,俗话说见面三分情,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靠积累才能产生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慢慢地延伸开来,连城璧帮沈璧君挡开一旁垂下的花枝,同她并肩在沈家的园林间漫步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着走过这样一条精致洁净的小路后,连城璧刚想说些什么来打破这份沉寂,抬眼却恍然看见了一抹熟悉的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那条发带被微风吹起又轻轻落下,而发带的主人正站乱石阵入口前。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随着他的目光也看过去:“好像是那位傅前辈?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傅红雪已经迈步进去,沈璧君惊讶道:“那是沈家的乱石阵,其中密布着机关与暗器,少有人能走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武功高强,即便是乱石阵也难以伤到他半分。连城璧深知这一点,可心里依旧忍不住涌出一些担心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姑娘可知有什么方法能找到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摇摇头,语气里也有一些担忧:“乱石阵是老祖宗时起便有的,我只知如何正确走出去,可若是要在里边寻人的话,恐怕我娘也不一定能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心下一紧,匆匆赶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还未赶到时却见傅红雪已从最近的一个出口慢悠悠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脚步一顿,沈璧君从后面赶过来,语气里带了一些惊讶:“这位前辈好厉害!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傅红雪并未停留,也未离开,反而又走到那入口处,毫不犹疑地再次迈步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同沈璧君放慢了脚步,在不远处的一间凉亭里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叹道:“我之前竟从未听说过江湖上有这样一位人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说过他是第一次来中原。”连城璧的目光遥遥地落在那乱石阵东南两个出口处,猜测傅红雪这一次会从哪一边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难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的目光落到连城璧温和的侧脸上,想起了昨日里娘亲冷漠的责骂,有些伤感道:“我娘说萧十一郎是个恶人,连公子也是这样认为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的目光沉了一瞬,悠然收回了目光:“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,江湖上多有他肆意偷盗的传闻,但他却从未滥杀无辜,行事自有一派,不算恶人。可盗窃终归不是正道,沈夫人也有她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便看见傅红雪从东边的出口迈步出来,而后又绕了一圈往入口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剩南边那个出口了,看来傅前辈是想要走完所有出口。”沈璧君的声音带了几分笑意,“没想到这位前辈看起来冷冰冰的,实际上却是个执着又可爱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连城璧也不禁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的确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一边摆出茶盏,一边吩咐无霜:“派人等在南边的入口处,等前辈出来便将他请过来,对了,记得把母亲送我的那罐碧潭飘雪拿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傅红雪过来时,亭间已经茶香四溢,沈璧君翩翩然为他斟了一杯茶:“前辈请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。”傅红雪接过那杯茶,垂眸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“前辈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这样快参破乱石阵的人。”沈璧君语气敬佩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上次,多谢前辈和大家不辞辛劳过来找我,是我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红雪动作僵硬地抿了一口茶,抬眼去看坐在另一边的连城璧,后者自然读懂了他求助目光,强压下想要弯起来的嘴角后才慢慢说话:“傅前辈不善言辞,请沈姑娘不要见怪。前辈和我们都只是担心你的安危,没有责怪的意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喝过一杯茶后,傅红雪终于如释重负般离开了,只剩下连城璧和沈璧君相对而坐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又变回最开始的那种沉寂,连城璧早便看见无霜朝自己使的眼色,但他也的确找不到什么话题同沈璧君讲。

       沈璧君显然也颇有些不自在,主动开了口:“谢谢你今天过来看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客气,你是我的未婚妻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后又突然意识到这样的回答太过公事公办,饮了一口茶水后小心地开口询问:“你最近吃得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休息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也挺好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送沈璧君回到房间后,无霜看着连城璧的眼神甚至都带上了一点恨铁不成刚的味道:“连公子,您不能总问小姐吃饭好不好、睡觉好不好,这哪里像是恋人,倒像是来府里把脉的郎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……”连城璧无奈道:“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连公子您和傅公子说话时便很顺畅嘛,他的话可比我们小姐少多了,您都能同他说上话,怎么偏到了我们家小姐这儿就不会说话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还是明日再来吧。”



傅红雪:迷宫,好玩。

连城璧:女人,难撩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